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院学子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留学生双语主播短视频大赛喜获佳绩

2023年11月27日 15:00  点击:[]

经过五个月的积极准备、激烈角逐,我院英语专业学生在《2023“中国故事,世界看见全国大学生留学生双语主播短视频大赛》中喜获“新时代双语人才”一等奖5项,二等奖41项的好成绩。该项赛事旨在通过双语短视频的形式,让世界听见中国故事,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本次比赛是“理解当代中国”汉英翻译教学的社会实践能力拓展,在我院翻译教师任芝芹老师组织和指导下,院英语专业学生积极参赛,为本次比赛提交了精彩纷呈的作品,充分展现了我院莘莘学子的参赛热情和深厚的家国情怀。这些作品以其独特的构思、巧妙的创意、国际的表达及跨文化传播的视角通过学生家乡本地别具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博文约礼、兼容并蓄、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新时代双语人才,注重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传播能力,以帮助学生结合家乡特色地域文化,更加有效理解当代中国,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以更好地完成“理解当代中国”翻译人才培养的任务。本次比赛我院学子的突出成绩正是我院翻译传播人才注重应用、注重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理念及教学成效的突出表现。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