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方联动”师范生线上实习指导系列活动(五)

2021年02月23日 14:47  点击:[]

2021年2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三方联动、三维融合”线上实习指导系列活动第五讲如期而来。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郑鲁燕主持会议。

第五讲的主题是“初中英语阅读课教学展示及课例评析”。本次活动特邀杜迎迎、康媛媛、王爽、刘杰四位优秀教师做线上指导。会议伊始,郑鲁燕老师向师范生们介绍了阅读课在初中英语课堂中的重要地位。她指出,英语阅读课是初中常见课型之一,英语阅读能力是学生英语学习必备能力之一,一堂好的阅读课有助于帮助学生巩固和扩大词汇量,提高语言运用能力、思辨能力和文化素养。在教学展示与点评环节,隋萌、王佳欣和李文三位师范生先后进行了教学展示,指导教师分别作出点评。首先,康媛媛老师高度评价了隋萌的教学,肯定了她在教学设计中的整体性观念。随后,康老师针对“问题设置”这一环节提出改进意见。她认为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结合初中学生的学习程度及适应能力,设计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问题链,从而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接着,王爽老师对王佳欣的教学视频做出点评。王老师对王佳欣的口语能力和扎实的基本功表示肯定。同时,王爽老师从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的角度出发,着重强调在语言教学过程中应注重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随后,杜迎迎老师对李文的教学做出精彩点评。她指出,李文的语言基本功较好,教学过程中对学生的评价突出且及时。杜老师指出,“听说读写”要贯穿课堂始终,同时还应增加“看”,从而结合我国历史文化知识,使教学更加完整且亮点突出。最后,刘杰老师从一堂优秀的阅读课课例出发,对导入、读前、读中、读后、语言点的学习和理解、总结和评价等七个环节分别进行评析。她强调,完美的课堂离不开对教学目的的设计、教学方法的研究和对教学时间控制。刘杰老师特别指出,优秀的英语教师应当借助课堂教学,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活动,师范生线上实习有内容、教师线上指导有抓手。师范生们聆听名师的精彩点评,激发了自身“追求卓越”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怀有师德之心,提升专业能力,争取

做到继往开来,传承中华文化,创新课堂。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