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方联动”师范生线上实习指导系列活动(四)

2021年02月21日 19:03  点击:[]

小学英语常见课型及课例评析

2021年2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三方联动、三维融合”线上实习指导系列活动第四讲继续“云端”开讲。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研室主任郑鲁燕主持活动。第四讲的主题是“小学英语常见课型及课例评析”。本次活动特邀张晓婷、马爱霞、郑妍妍三位专家教师进行指导。张晓婷老师从构建学科核心素养的角度,提出要推动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和学科育人目标落地课堂,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思维品质和文化品格。在此基础上,张老师强调了在小学英语教学设计中需要注意的几个关键环节,包括问题的设计、语言知识点的讲解和操练、思维的激发等。随后,马爱霞老师对一堂小学英语词汇课课例进行评析。她从复习热身、巩固与操练、巩固拓展、作业布置和教学评价五个环节入手,为师范生们详细解读了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模式。她指出,小学英语词汇课要由说到写,以说促写,重在培养学生用英语做事情的能力。词汇教学不能脱离句意、语境,要让学生们在用中学,在学中用。接着,郑妍妍老师以对话课为例,分层次介绍了每个教学环节的目标及设计。她指出,对话课首先要注意课堂导入的新颖性、趣味性和多样性,课堂问题的设计要注意逻辑性和层次性,同时要注意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三位老师的指导以培养学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为目标,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践落地。师范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真正认识到小学英语教学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同时也意识到练好教学技能的重要性。

最后,郑鲁燕老师做活动总结。她鼓励师范生们要坚定“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夯实基本功,提高教研的能力,同时还应多向名师学。习,磨课练课,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