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系刘建平老师当选第十一届感动菏泽人物

2015年06月17日 11:57  点击:[]

5月16日,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明办、菏泽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牡丹晚报承办的“四君子杯”第十一届感动菏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菏泽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市政府副市长黄秀玲同志,市政协主席杨晓玲同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喜荣同志,菏泽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常健同志,菏泽电视台台长潘若雷同志等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来自菏泽市各市直单位的职员和我校部分学生共计300余人前来观看了本次盛典。

   本次颁奖典礼将歌舞节目和颁奖环节穿插进行。对过去一年服务社会,感动菏泽的不同阶级的人物进行“线上”和“线下”不同方式的评选,共有21人入围本届感动年度人物,最终有十人获得了感动菏泽奖并对他们授予了奖杯、证书,由菏泽市组委会为他们题词。

   作为本届感动菏泽年度人物,我系刘建平老师也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刘建平是菏泽学院外国语系一名普通英语教师,在学生眼中,他是令人钦佩的留洋大学教师;在熟知他的人群中,他更是有口皆碑的好女婿。其岳父2011年因突发脑溢血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该年7月份他便将其从老家接来,每天给老人按摩、擦洗身体。在颁奖典礼上,被主持人问道,为什么上台时如此乏力时,刘老师有些哽咽地回答道“一天8小时不停为老人翻身按摩,确实有些体力透支,但老人的肺积水有所好转,我也很开心。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能陪老人多过几个生日。”话音刚落,便引发了阵阵掌声。“质朴的西装,朴实的言语,他是我们平日里最受尊敬的老师,也是十年如一日照顾岳父起居的好女婿,更是我们生活中要学习的楷模。我们为他骄傲。”外国语系2014级英语专业韩江雪说。

   十位获奖的“人物”身上既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体现了“崇文、尚德、务实、图强”的新时期菏泽精神。最后,全体感动菏泽年度人物上台合影留念。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