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周日论坛

2021年11月22日 12:49  点击:[]

1121日,外国语学院于七号教学楼各教室举办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周日论坛。我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幻灯片放映为主,黑板报展示为辅。论坛伊始,由各班主持人带领各班学生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体现了学生努力学习伟大奋斗精神,争做时代楷模的坚定决心。

随后,主持人带来中英文演讲,向学生讲述了伟大共产党员焦裕禄的生平事迹,他带领人民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治理风沙、旱涝和盐碱地。习近平总书记将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主持人向学生们解释了焦裕禄精神“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内涵,呼吁学生学习焦裕禄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后,各小组成员根据演讲内容进行讨论,主持人就“如何向焦裕禄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楷模”进行提问,学生们积极回答,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通过本次论坛,增强了学生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引导学生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牢记初心使命,拥有大爱情怀,始终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中去。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