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度日语演讲比赛暨全国第十四届“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初赛

2021年11月22日 12:4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日语学习热情和口语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第二课堂,1119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日语演讲比赛于7号教学楼105室开展。

我院副院长李莉到场指导观看,日语系主任楚焕焕,讲师李银玲、李雪艳、李海鹏、成恩才担任评委。2020级日语班26人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楚焕焕为本次大赛致辞,用日语向大家问候并介绍了本次演讲比赛的内容及意义。主持人张兴圳详细介绍了本次参赛的评委、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随后,选手们根据学号顺序依次上场。荆筱惠提出自己对“躺平”的理解,并具体阐述到因理想和现实差距较大,有部分年轻人选择以“躺平”做消极抵抗。当代青年要反对“躺平”,减少外界环境的影响,保持强大内心,积极地追求更好的生活,度过无悔人生。朱欣雨说:“躺平是一种生活姿态,我们应承认它,但不能完全接受它。历经千辛万苦依然能够勇往直前战胜命运,才是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做的事情。”选手们以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积极应对比赛,为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接着,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选手的演讲内容、语音语速、演讲技巧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对选手进行打分。最终,各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经过激烈角逐,荆筱惠荣获一等奖,朱欣雨、马亚琪荣获二等奖,韩冰洋、李炎龙、李晴荣获三等奖。我院荆筱惠入选全国第十四届“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复赛。

楚焕焕总结到:语言是沟通的桥梁,透过日语演讲,我们了解到来自异域的风情。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锻炼思维能力,感受日语语言魅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日语表达能力。

本次比赛为选手们提供了挑战自我、展示风采、提升能力的平台,锻炼了学生的日语运用、及时应答能力,有利于活跃学习气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强化了外国语学院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丰富了校园学习生活。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