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方联动”师范生线上实习指导系列活动(三)“云端”点评听说课

2021年02月07日 19:38  点击:[]

2021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三方联动、三维融合”线上实习指导系列活动第三讲如约而至。

第三讲的主题是“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师范生教学展示及名师评析”。本次活动特邀杨亚伟,刘艳会,孙海龙,石瑞斐四位优秀教师对我院师范生课例展示进行专业点评,指导专家、名师魏金君做精彩总结。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郑鲁燕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前,郑鲁燕简要介绍了初中英语听说课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她指出,上好听说课是成功完成单元任务的基础和保证,是师范生教学能力的体现。

随即在教学展示与点评环节,从晓娜、高晴和曹光裕三位师范生依次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视频,指导教师分别作出点评。

首先,杨亚伟和刘艳会两位老师从教学设计和教学能力等方面肯定了从晓娜的教学基本功,认为她的教学过程流畅自然、台风稳健。同时,两位指导老师也针对听说课课型特点,指出了其不足之处,如对听力策略的处理、听说结合的运用等。

随后,孙海龙老师和石瑞斐老师对高晴同学的教学进行点评指导。孙海龙老师高度评价了她的几处教学亮点,并鼓励她利用课堂内容展开德育教育。石瑞斐老师肯定了高晴的亲和力,进而从课堂的整体性出发,对单词、句型的讲授方法及课堂活动的衔接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

接着,刘艳会老师和孙海龙老师对曹光裕同学的教学进行点评。刘艳会老师认为曹光裕的教姿教态和扎实的板书基础值得肯定,但应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辅助教学。孙海龙老师则从听说课的环节出发,针对曹光裕教学过程中的优缺点进行了逐一评价。

最后,魏金君老师做总结性点评与教学指导。她既从“提高学生关键能力”的角度,对全体师范生们提炼出“真、深、悟、攀”四字箴言,又从课例解析的角度,化整为零,对听说课的教学设计和方法做出了深入解析。魏老师建议大家要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更新教学理念,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四位指导教师的点评全面、精准且实用性强,既肯定了师范生们的优点和亮点,又指出存在的缺点与不足。魏金君老师的指导更是高屋建瓴又理论落地,为师范生们指出了改进的方向。通过这次活动,师范生们明确了努力的目标,进一步意识到作为一名未来教师的责任和挑战。他们表示,要苦练本领、应对挑战,肩负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