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抓党建谋重点,安排新学期工作

2018年08月30日 20:34  点击:[]

2018秋季学期如约而至,我院师生尽数到位到岗,展现出积极向上的风貌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为贯彻2018暑期领导干部学习班精神,确保开学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在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我院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

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

8月24日下午,我院于七号教学楼102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吴成显、党委副书记刘静和副院长孙洪波就我院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吴书记在会议上指出,一、深入学习王焕良书记和姜同松院长在暑期领导干部学习班上的讲话,结合外国语学院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三、总结2017-2018-2学期我院的党建、教学和科研工作,并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我院期末教学检查情况、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2018级新生的招生情况。四、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规范、有序、稳步推进我院的综合改革。五、指出未来努力的方向,要进一步着眼于细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和思辨能力,努力打造我院的办学亮点和特色。六、创新外语楼文化,打造外学习环境。

孙院长对新学期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新学期的工作重点,我院要在学校的带领下,形成“人人为评估出力,事事为评估助力”的迎评局面。二、各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要自觉担责,各司其职,带领全体教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教学工作,提升教学水平。三、以专业建设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新学期要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上狠下功夫。继续创新教学模式手段,优化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四、提升科研水平。持续打造三大科研方向、凝练九大研究团队,凝心聚力提升科研论文水平和项目质量。五、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突破口,土建外院事业的整体发展。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静和教科研主任王永起分别就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新生报到和课表安排等向全院教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

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不仅让每位老师明晰了近期工作任务和本学期的教学要求,而且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建设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二、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工作会议

8月24日下午,我院于七号教学楼102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孙洪波主持,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部分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孙院长就我院新学期的具体分配和实施做具体安排。一、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剖析和课程体系安排再进行反复论证和打磨,重在完善专业定位和专业特色。二、课程负责人牵头完成“说课程”的第二轮和第三轮工作。三、教研室主任具体安排和实施本教研室的“说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和网络资源建设工作,带领全体教师圆满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三、上好开学第一堂课

为了保证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我院副院长孙洪波和各位教研室主任对高博、黄永华和宋慧岩三位教师的备课情况进行了听评。三位教师的授课过程思路清晰、表达流畅、环节紧凑、难重点突出,教学设计丰富合理,对任务驱动法、情景教学法和讨论法等教学方法进行了综合运用,着重发展学生的自主探索和自我建构能力。其中,高博和黄永华两位老师在讲授语言知识的同时,还引导学生对自身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行思考,恰当地实现了课程思政的要求;而宋慧岩老师将“学习通”网络资源灵活地嵌入了专业教学中,更加丰富了课堂教学手段和学习途径。孙院长强调,教学质量的提高不仅依靠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和多样化的教学手段,还源于对课堂授课环节的反复思考和打磨。

我院高度重视新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院领导和教科研主任亲自督查将每位教师的教学任务落实到位,各位教研室主任负责审查开课教师的教案和课件等,为新学期顺利上好课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在新学期里,全院教师依然会孜孜不倦,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为实现我院教学水平的大幅度提升而努力。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