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红旗渠接受党性教育

2017年11月14日 22: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党员干部、教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全国上下热烈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2017年11月11日、1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河南林州市红旗渠、马氏庄园等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通过聆听讲解,观摩学习,身临其境,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在艰苦的历史条件下,林州人民凭着双手绝壁穿石,挖渠千里,苦战十年,凿出“人工天河”——红旗渠的伟大创举,无不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感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马氏庄园和中国文字博物馆。在马氏家族宅地,党员们认真聆听每一幅匾额、楹联的内容和由来,领悟到了马氏家规家训中的立身和行事准则,淳朴的家风,严谨的家训使在场的每个人为之感叹。从“一等人忠孝臣子,两件事读书做人”,“不爱钱不殉情我这里空空洞洞,凭国法凭天理你何须曲曲弯弯”,到“百官楷模”,“天下为公”,马氏家族传承下来的读书,为人,做事的道理,值得我们每每自省,时时汲取。在中国文字博物馆,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参观丰富展品,党员们了解了甲骨文的发现、发掘、认知的全过程,以及中国文字的发展演变及记录方式的变迁,感受到了中国文字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强了文化自信。

      通过这次红色革命教育,中国传统家风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经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干事创业,立德树人,并以马氏家训为榜样,修身齐家,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的党性素养,形成正确的工作思路,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外国语学院建设中,撸起袖子加油干。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